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创新服务  >  科创中国天津行动
 
天津长芦海晶集团科协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3-06 17:02:00   编辑:刘仲利

    2月22日,海晶集团科协在机关十三楼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室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各科协分会、小组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公司党委工作会议和第十九届职代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公司科协会员会费收支情况;全面总结了2018年公司科协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年公司科协主要完成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凝聚创新合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服务;二是围绕热点调研,为党政科学决策做好服务; 三是优化科普环境,为提高员工科学素质做好服务; 四是当好桥梁纽带,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五是强化组织建设,增强科协工作活力。

    2019年公司科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和上级科协组织的指导下,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加强对科技人员的思想引领力、情感凝聚力和组织黏合力,拓宽科普渠道,活跃学术氛围,助力创新驱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为服务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强化科技人员“四个意识”。组织多种形式理论学习培训,采取传发资料、观看纪录片、参观等形式,大力宣传优秀科学家、科技人才的先进事迹。适时举办公司优秀科技骨干座谈会。二是助力创新驱动,进一步发挥科技人员创新优势。深入开展“讲、比”竞赛、解技术难题、建言献策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利用优秀“讲、比”项目成果库查询系统,交流分享创新经验。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调研服务。三是拓宽科普渠道,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科学素质。在传统媒介基础上,依托微信平台,借助科普中国、科普天津网,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发挥科普志愿者队伍作用,共享科普信息。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科普工作,定期组织安全、节能、法律等相关专业科普讲座。开展好科技周活动。四是活跃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科技人员成长进步。联合有关部门举办论文写作、项目管理、专利保护、电子制图等专题培训,举办小型灵活的热点课题研讨会、先进技术交流会,组织科技人员到同行企业参观交流。做好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推荐工作,汇编优秀科技论文集。采取现场问答方式,举办科技论文发布会。五是传递组织温暖,进一步增强科技人员获得感。密切联系科技人员,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科技人员和基层一线科技骨干,开展好科技工作者日、科协会员日活动。六是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科协工作水平。强化考核,完善电子版工作手册,建立健全专业学组成员、科技骨干、科协干部等资料库,优化科技论文发表、图书借阅、科协会员调动等工作流程。定期组织科协秘书培训,推进“科协组织联合”。加强阵地建设,运行维护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室。推进“网上科协”建设,充分融合线上线下工作。

    公司科协结合《2019年公司科协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单位科协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落实,突出工作实效;二是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四服务”职能作用;三是夯实基础,扎实推进“三型”科协组织建设。

                                          (海晶集团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