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创新服务  >  院士站、协同创新中心
 
院士工作站助力企业由销量世界第一向技术世界第一迈进
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2019-09-17 08:51:29   编辑:岳桐树

  8月28日,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并讲话。

  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是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完成集团全部研发工作及60%的生产任务。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焊接材料的大型民营企业,年产销量世界第一,超过国内焊材市场的1/3份额,已经连续20年居行业之首,多次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为提升科技实力,加快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由销量世界第一向技术世界第一转变,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于2018年申报并获批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与潘际銮院士及其团队围绕新型焊材研发及配套焊接工艺研究开展项目合作。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对于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培养企业高水平创新团队,提升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都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是我国著名焊接工程专家,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国焊接学科创始人之一,参与创建中国高等院校中第一批焊接专业。在揭牌仪式上,潘际銮院士团队与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核电高端焊材研制共同开展研究,此项焊材的研制,将成为核电最精密领域焊材国产化替代的标志,对于推动企业科技水平跨越式发展乃至我国焊接科学技术发展都将起到巨大作用。

  张丽珠在致辞中介绍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总体情况。她强调,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对于公司乃至我市焊材及焊接工艺领域发展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希望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抓住机遇,竭力为院士专家团队开展和指导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不断集聚院士的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切实深化合作,力争早出、多出成果,市科协也将持续关注、支持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潘院士和企业提供有力服务。

  市科协、清华大学、东丽区科协和天津市永昌焊丝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