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全域科普全媒体行动完美闭幕
2019-07-31 08:50:00   编辑:岳桐树

  7月26日,由市科协、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市科普发展中心承办,以“全域科普 融媒聚力”为主题的全域科普全媒体行动在梅江会展中心启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立文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发布《天津市科普全媒体传播计划》,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及市科协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发布《天津市科普全媒体传播计划》

  全域科普全媒体行动借力融媒体粉丝狂欢节,汇集了全国范围内最前沿的科学表演团队和科普产品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互联网+”全新科普模式。活动现场分为三部分,“全域科普 融媒聚力30′”为市民观众们现场带来了天津快板讲垃圾分类、空气大炮、悬浮的保龄球等精彩的科普表演,并利用今日头条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嗨翻科技”全域科普舞台秀现场,青少年观众一起参与了大象牙膏、超低温风暴、PH Rainbow等科学实验;“全域科普 天津在行动”展区现场布置了科学实验、AI机器人、steam教育、VR体验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观体验。三天期间吸引数千人参观体验,“天津科普说”微信公众号涨粉近千人,抖音短视频“全域科普“话题播放近5000次,参加科学素质线上答题总计逾8000人次,实现线下参与体验、直播观看表演、线上互动答题的全新科普体验。

全域科普·天津在行动展区

公众参与科普活动

  全域科普是我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自今年3月天津市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全市科普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域科普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媒体传播领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此后,天津市科协还将继续在全域科普各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为助推人才强市,实现创新发展,提升公民素质做出不懈努力。

(科普发展中心  张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