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中流击楫 锐意进取 喜获佳绩
2019-08-16 15:08:00   编辑:刘仲利

  8月13日,山城重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年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拉开帷幕。

  我市十八支参赛队参加了全部比赛项目和邀请赛项目。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共获得五枚金牌,五枚银牌,八枚铜牌。其中,由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中学和汇文中学组成的联队在高中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奋力拼搏,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强敌,斩获冠军,实现了我市在此赛项中金牌零的突破;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十中学获得综合技能项目小学组获得冠军,同为历史首次。另外,在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我市紫云小学、大港十中、大港三中代表队分别获得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均获得一等奖。此次天津代表队摘得“五朵金花”,再次刷新我市青少年机器人赛队在国赛中的战绩,为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成果再添浓墨重彩。

  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市科协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承办,为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展示的优质平台,并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天津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心在往届竞赛基础上总结经验,改革创新,在世界智能大会、市科技周主场活动上大力宣传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教育,提升社会关注度;加强教练员培训,提升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科技教师素质;改革赛事赛制,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整体水平;举办赛前集训,提升国赛队伍经验和技能,收获了骄人的成绩。

  本届比赛共有525支参赛队,1485名参赛选手,500余名教练员参加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比赛项目和VEX-IQ机器人竞赛和WRO常规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三个邀请赛项目。

  (青少年科技中心  王宏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