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惠民众 全域科普树新风
2019-08-19 14:48:00   编辑:岳桐树

  8月16日下午,在天津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天津科技馆携手天津地铁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的科普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01 环保课堂  走进地铁

  我馆辅导员为参与活动的11名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展板展示、实物模拟、亲手体验等方式使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全面的了解。

  02亲手体验  熟识方法

  每位小朋友在我馆展品部、展示部、工程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完成“垃圾分类手工模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在环境保护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03 环保卫士  鞭策鼓励

  活动现场,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颁发“地铁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希望每一位环保小卫士用今天在地铁车站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动身边的家人、同学,一起践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

  今年4月天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天津科技馆响应市委市政府“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 的全域科普工作号召,追求以观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水平,推动科普活动走出场馆,走进地铁、学校、社区,惠及更多民众,为2020年我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6%,力争超过18%,居于全国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