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全域科普嘉年华,预见你的“梦想”
2019-09-16 10:32:51   编辑:岳桐树

  9月14日-16日,2019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全域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秉承“科学零距离 探索无极限”的理念,打造了全域科普工作展示、AI与未来、玩转科学、科学与艺术、开秀啦、趣味竞赛等六大主题展区,囊括了航空航天、人工智能、虚拟现实、3D立体体验、自然科学、互动展示、科普剧、科普讲座等多级展示内容,为我市公众在中秋佳节奉上了一场科学盛宴。

  全域科普 描绘惠民新画卷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CRUZR,欢迎来到‘人工智能’主题科普样板间。”“这里是全域科普有声电台,科技赋能智慧生活,我为科学发声。”

  人工智能科普样板间

  全域科普展区内,全面展示了我市全领域、全地域、全媒体、全民参与的科普工作亮点,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公众的踊跃参与,多维度地呈现了协调联动、多元并举的全域科普“天津模式”。

  硬核科技 喜提人气担当

  “哇,‘嫦娥’陪我过中秋!”

  科学体验区内,各种琳琅满目的科普活动让人应接不暇。神秘的“嫦娥”、“天宫”还有可爱的“玉兔”惊艳亮相,吸引了无数观众驻足感受国之重器的科技魅力;酷炫的“投篮机器人”蓄势待发,小朋友们铆足劲头力争MVP……现场青少年表示,玩硬核科技、享前沿艺术、听3D音乐,还能闯关抽奖,科学其实挺好玩。

  全域科普嘉年华活动为期两天,由市科协联合各主办单位,动员教育、卫生、环保等各系统,发动市级学会、高校等各有关单位,组织国内知名科普企业,搭建了一个集学习、体验、娱乐于一体的科普平台。据悉,活动首日参与人数近万人。

(天津市科普发展中心  张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