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科学体验“零距离” 全域科普显成效
2019-09-24 09:40:21   编辑:岳桐树

  近日,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来到河西区浏阳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社区科普体验馆感受“近在眼前”的全域科普,并进行了深入报道。

  2019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期间,社区科普样板间亮相全域科普嘉年华,这种主题鲜明、立足社区的科普模式,得到了各级科协与公众的广泛好评,也受到了各媒体的广泛关注。

科普嘉年华展示的社区科普样板间

  浏阳里社区科普体验馆作为我市大力全域科普工作推动以来的首批基层科普阵地,在视觉上融合全域科普主体形象和科技元素,在设计上兼具需求和服务,围绕健康生命、消防安全两大主题,打造了可体验、可互动、可活动的综合性社区科普服务新平台。该馆自开放以来,受到了周边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普遍欢迎。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既有服务中老年的生活科学,又有针对学生的课外延伸,已经成了附近居民的“科学课堂”,增强了居民参与科学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在社区内掀起了一阵“科普热”。

  目前全市16区均已建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社区科普馆,形成带动示范效应,年底将实现5200个社区(村)全覆盖。基层科普示范阵地建设是推动我市全域科普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中心将在打造社区科普样板间的基础上,继续为各区科协、街道、社区提供新思路,在跟踪科普服务及打通共享路径上下功夫,通过以点促面、典型带动,将社区科普馆打造成为落实科普工作的抓手、推动科学普及的底盘、服务广大公众的手臂,积极营造全域科普、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科普发展中心 白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