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科普日里齐欢乐 科技馆里笑声多
2019-09-17 14:14:00   编辑:刘仲利

  9月14日上午,“创新时代 智慧生活”——2019年全国科普日天津科技馆主题活动开始啦!今年的科普日适逢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假期,三天假期科技馆共接待14000余名公众,开展主题演示活动7场,放映各类科普影片21场。

  主题活动“与机器人亲密接触”、“垃圾分类互动活动”、“塑料与健康”在一楼的科技名人园轮番上演,每一场都座无虚席。灵巧可爱的仿人形机器人的舞蹈、现场轮式机器人的轨迹竞赛、争先恐后的现场答题,都让现场的气氛热闹非凡。演示结束后,还有很多孩子围在机器人的旁边,动手体验机器人操作,感受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常设活动的微讲堂、定时免费讲解,依然是这个假期里的热门活动,每一场活动都围满了人,做游戏,听讲解,学知识,这样的模式让更多的人在快乐中学习探究。

  创想空间为观众准备了牛顿摆、手摇发电机、创意台灯等多种多样的科普小制作,参观了展厅,快到这里来做一件迷你的小展品,一定让你乐在其中,收获加倍。同时,这里还展出了“喜迎共和国七十华诞 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学生科普海报优秀作品,展示了科学与艺术巧妙的结合,也为这个假期增添了几许亮丽的色彩。

  (科技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