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中再创佳绩
2019-11-01 18:54:53   编辑:岳桐树

  10月25日-28日,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评委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等主办、支持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并出席27日晚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武向平院士代表评审委员会做了评审工作报告。本次展映展评活动共有140部作品同台竞技,综合初评、展映展评两个阶段评审结果,共评选出一等奖56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2890项,19项作品分获“科学万花筒”最佳单项奖。本届活动评审全程采用信息化操作,每一个奖项都经过严格的作品遴选、网络评审、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保证了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天津市代表队充分展示了天津学子的风采,通过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在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科学一点通专项奖1项,十佳海报1项,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在评审现场,天津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面对,展现出丰富的参赛经验和扎实的科学素养,也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让科学和影像完美结合。自2010年以来,科学影像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各级科技、教育主管部门重视,各界社会机构、人士大力支持,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显著提高,已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普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用影像记录科学之妙,青少年以视频图像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科学的魅力。

  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将在天津举办。天津市科协将紧跟形势,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努力开创科普事业新局面,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贡献力量。

 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梁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