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走进北京科学之夜
天津科学技术馆活动
2019-11-08 11:15:29   编辑:岳桐树

  天津科学技术馆受中国科学技术馆邀请,于10月16日至18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科学之夜”活动。本次活动以“科学、科幻、艺术融汇共生”为主题,“科学真好看”“科学真好听”“科学真好玩”“科学画未来”四个板块轮番登场,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让观众全方位感受夜晚科技馆的魅力。

科学之夜

  天津科学技术馆的原创科学实验《奇妙的涡环》在“科学真好看”版块中登场,辅导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带领在场所有观众进入到奇妙的涡环世界!什么是涡环?它为什么移动很长的距离仍然能保持环形?两个涡环在水中碰撞又会出现怎样神奇的现象?

  随着天津科技馆两位科普辅导员的精彩表演,涡环也逐渐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当观众拿到用气球和饮料瓶制作而成的迷你版涡环发射器,通过按压瓶身近距离观察到涡环时,发出了连连惊叹,两位科普辅导员与观众的互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收获了热烈掌声。

  此次“科学之夜”活动,将科学、科幻及艺术三者有机融合,给广大公众营造了浓厚的科幻氛围,让公众在“看”科学、“听”科学、“玩”科学和“画”科学的过程中,激发出对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以及科学方法的思考。天津科技馆作为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的主阵地,在今后,也将继续创新科普形式,提升科普服务水平,架好科学与公众之间的桥梁,带给公众更高质量的科普体验,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