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从大数据到精准医疗”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9-11-26 19:25:16   编辑:岳桐树

  11月25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与市科协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从大数据到精准医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筑党性 求新知 作表率”暨“科普天津·科学大家话科普”系列讲座专题之一,旨在全面落实《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讲座特别邀请到结构生物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盛作讲解,来自市级机关的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叶盛教授先从科学传播专家的角度,以“血液”为切入点,从微观生物学角度入手,系统阐述了人体基因序列、细胞模型演变等结构生物学知识,并列举近代生物学研究对人类历史发展的一次次伟大贡献。 

  叶盛教授从科研人员的角度,分析了大数据技术与精准医疗产业化的机遇与挑战,并就肿瘤大数据、精准医疗跨界合作、生物基因医学前景等话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他表示,医疗大数据带给人们不仅是最优的诊断和治疗计划,更是通过数据的挖掘和筛选,对改变未来生活方式做出正确的指导。通过逐步深入研究靶向治疗技术,人类将不再恐惧疾病,对抗宿命也成为可能。随着精准医疗成为新一轮国家科技竞争和引领国际发展潮流的战略制高点,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人才投入到国家医学创新研究中。 

  活动现场掌声阵阵,观众互动踊跃,大家为国家科技创新的强大而感到骄傲,为一代代科学家求真务实、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所感染。在场党员干部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未来将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再攀高峰,用科技创新助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