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大哉言数,品物流形,深情追思,风范永存
天津科学技术馆举行纪念陈省身先生逝世15周年献花仪式
2019-12-03 12:54:14   编辑:岳桐树

  12月3日,天津科技馆纪念名誉馆长、世界著名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逝世15周年献花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科技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姚剑波,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副所长陈爱芳,科技馆副馆长许献岐出席献花仪式。科技馆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献花仪式。献花仪式由副馆长许献岐主持。

  献花仪式上,姚剑波馆长代表科技馆全体员工在陈省身先生墓碑前致辞,科技馆员工代表敬献花束,全体人员在墓碑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

  陈省身先生是世界数学界的一代大师,为我国以及世界数学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天津科技馆是在陈省身先生的倡议下立项建设的,在先生的建议和指导下,天津科技馆还建成了国内首开先河的“数学展厅”并自成特色。陈省身先生为天津科技馆的诞生和天津科普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先生当年亲笔题写的“数学好玩”现依然珍藏在馆里,天津科技馆为有陈省身先生这样一位震古烁今、德高望重的名誉馆长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献花仪式后,员工们参观了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史馆,瞻仰了陈省身先生在南开大学的故居宁园。

   大师已去,风范永存。陈省身先生献身科学、严谨治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将永恒照亮在天津科技馆不绝前行的征途上,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天津科技馆人在全力推进“全域科普”落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道路上求实创新、奋发向前,天津科技馆全体员工永远铭记陈省身先生的教导,将心中的怀念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建设天津科技馆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奋力拼搏。

(天津科学技术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