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走进示范校,感悟中国现代教育 游历五大道,解读天津百年历史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营走进天津第二新华中学
2019-12-24 16:02:22   编辑:岳桐树

  12月23日上午,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营员们走进了隶属于新华办学集团的第二新华中学,同学们感受了一次在中国学校上课的经历。

  第二新华中学传承和发展 “百年新华品牌”, 培养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兼备,理想信念坚定、品德修养高尚、奋斗向上的创新型、国际型、复合型新时代青少年。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第二新华中学图书馆、音乐教室、足球教室等,纷纷感叹中国现代化校园的环境、设施。

  今天恰逢周一,是第二新华中学升旗的日子,新西兰的营员们有幸参加了学校的主题升旗仪式,营员们和新华中学的学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营员宋安妮表示,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在这么庄严的氛围里让我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

  学校精心安排了营员们体验了音乐课和美术课。音乐课上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与特色,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赏析。美术课上,国画老师教授营员们亲自体验国画的绘画技巧,营员们亲手绘画了梅花。

  最后营员们与第二新华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介绍彼此的学习和生活,短短的几十分钟,由最初的羞涩到分别时的依依不舍,中新青少年建立了浓浓的友情。

  下午营员们参观游览了天津五大道著名风景区,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建筑,被公认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万国建筑博览会。

  营员们通过参观、游览,了解到了五大道浓厚的历史,每幢建筑里都蕴含着故事,了解到历史名城天津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项目二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