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探秘中国海洋文明——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走进国家海洋博物馆
2019-12-25 10:14:32   编辑:管理员

  12月24日上午,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的营员们来到了位于滨海新区的国家海洋博物馆进行参观,共同感受着中国海洋的蓝色文明。

  这座国家海洋博物馆,堪称是“海洋上的故宫”,是中国首座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性博物馆,是重塑中国国家海洋文明价值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在中国海洋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次国家海洋博物馆之行,旨在让营员们了解中国海洋文明,认识海洋资源,明确中国海洋价值观,是诸多行程中的重要一课。

  营员们参观了海洋生态、海洋人文等多个展厅,对于一个个逼真的生物标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这些都是在自己的国家没有见到过的。同时更加从中国远古的海洋考古遗迹、战国时期的航海战争、西汉和盛唐时期的海洋扩张、以及郑和下西洋的壮举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海洋文明的深厚底蕴。

  结束了海洋馆之行,营员们又来到了深之蓝及隆顺榕两家知名企业进行参观。近距离体验水下前沿智能装备,以及体会中华民族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