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登长城、做好汉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游览黄崖关长城
2019-12-30 10:01:07   编辑:岳桐树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12月25日“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来自新西兰的40名华裔同学们来到了蓟州区黄崖关长城参观游览,亲身感受盼望已久登长城、做好汉的感觉。

  雄伟的长城凝聚着中国劳动人民的汗水和智慧,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正值隆冬之际,积雪还没有融化,远眺长城银装素裹更显神圣。

  大部分营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更是第一次登上长城。环视长城内外,营员们惊呼赞叹长城就像一条腾飞的巨龙,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孩子们难掩心中对于长城的向往与崇拜,欢呼雀跃之声不绝于耳。有的小营员因不适寒冷有些感冒,但也坚持一定要登上长城,圆自己心中的梦。

  登长城,可以说是本次冬令营所有行程中最高潮的部分。长城在用他那恢宏坚韧的臂膀,告诉着孩子们,作为炎黄子孙,无论身在何方,要永远记得根在中国,永远不忘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之精神,做仰无愧于天,俯不怍于地的好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