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努力奋发展现新面貌 蓬勃向上蕴育新作为
天津科技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举行揭牌仪式
2019-12-28 17:07:43   编辑:岳桐树

  根据天津市关于深化市级事业单位改革的统一部署要求,2019年12月28日上午,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并致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出席。天津科技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参加。

  在市科协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原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天津市科普发展中心整建制并入天津科技馆,加挂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牌子。

  在揭牌仪式上,卢双盈同志说,科技馆事业走过25年,今天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迎来了新的开端。市改革领导小组,以科技馆作为一个品牌,把其他三个单位整建制并入重新组建科技馆,形成综合性的大的科技馆,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改革后的科技馆要有新气象、新面貌、新动能和新作为,在新的的历史起点上蓬勃发展,成为天津市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征程上一个重要的机构。

  改革后的科技馆将成为一个功能更加齐备的一类公益事业单位。承担科普展览、科学实验、科学表演及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承担青少年科技教育,开展科技竞赛、科技辅导员培训;承担科普资源的研发,为全市科技工作者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成果转化等服务工作;建设科普信息资源传播和交流平台;承担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指导各区科技馆及专业科技馆建设,开展科技馆人员业务培训。

  天津科技馆将充分利用好事业单位改革的契机,充分做好资源整合,发挥聚集效应,成为科协事业发展的支撑力量,成为大力推进全域科普的重要阵地,成为天津建设科学之城、智慧之城、创新之城的宣传教育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