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责任于心,使命在肩
——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员干部助力南开区社区疫情防控
2020-03-05 15:52:37   编辑:岳桐树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天津科学技术馆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社区一线,南开区属地18名同志,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尽职尽责做好社区服务,践行着入党宣言。

  安庆红同志作为班子成员,主动给自己压担子,扛责任,不仅自愿下沉到住地社区,还积极配合单位属地学府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每一人、每一车、每一证的登记监管工作,她走在前作表率,感染着身边的同志。科技馆副馆长张恺及青少年科技教育部支部的白理、孙克民、李军、潘津、王宏鹏、梁贺、苏文泉、吴蓓等9名同志按照上级党委机关指示要求,全部下沉单位属地荣迁西里社区承担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每一名同志都能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站好每一班岗。此外,支部张珺同志积极报名驻地社区防疫服务,但由于总体安排调整,遗憾未能参与,她又主动联系了第一批天津援鄂医疗队,邮寄了急需物资,向医疗队献出自己一片爱心。

  张婧同志在“双报到”要求下达前就主动到社区报道,冒着严寒到格调春天小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登记外省返津、来津人员情况,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作为支部书记,她还特别关心支部每位党员干部的防疫工作情况,每天统计上报,及时鼓励表现出色的同志,不断提高支部的战斗力。

  郝强同志近期身体不适,但是在疫情面前,他放弃了原本到医院检查的计划,克服身体情况,积极参加单位与居住地社区防疫工作,家人同事劝他别太“拼”了,他却说:志愿服务不能“休假”,他以一名党员的“执拗”精神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心。

  尽管没有被安排在第一批下沉社区服务,但是李琳同志秉持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自行到居住地风湖里社区报到,负责防疫知识宣传,监测、登记外来人员等工作,无论天气情况如何恶劣,仍然坚守岗位,全勤在位。

  吴颖同志克服家庭困难,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自2月21日起,每天参加玉皇里社区和西湖里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按点到岗,负责社区执勤登记、帮助居民扫码注册等工作。她履行着党员的职责,保障着社区居民安心的生活。

  韩菲同志居住的水上公寓社区,住户数量多,人员复杂。她主动向社区主任报到执勤,还提出了对人员进行分类登记的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制作出表单,确保防控疫情工作深入每家每户,落实到每人每车,提高了人员筛查的准确率与效率,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点赞,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

  高雅同志积极参与属地星城社区执勤服务,在接到党员干部社区服务通知后,她立即报到上岗,负责排查出入人员、登记车辆信息、宣传防疫政策,同时为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她坚持凡进必查,凡进必测,保证社区的第一防线不出疏漏。

  赵晖同志第一时间响应上级指示,到居住社区龙井里居委会报到。他密切关注社区通知,主动申请楼道消毒等“体力活”,逐楼逐层做好消毒工作,保证楼道内部消毒药水喷洒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给社区居民营造出一个卫生、安全的居住氛围。

  使命担当大于天,初心不改永向前,科技馆人提高自身思想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