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使命在心永筑牢,无畏前行战疫情
——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员干部助力河东区社区疫情防控
2020-03-05 15:52:31   编辑:岳桐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病毒的威胁,无数“逆行”而上、奋战在社区的党政机关干部们感动着我们,他们都是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却展现出不平凡的事迹。在这防控的关键时刻,天津科技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属地河东区的6名干部尤为令人敬佩,没有市委区委的统一调配派遣,他们发挥主动性,自主报到进入社区参与服务,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着力量,做勇于担当的逆行者和甘于奉献的服务者。

  张建伟同志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党员干部“双报到”的指示要求,前前后后往社区跑了三趟,积极报名要求参加驻地富民公寓社区防控疫情工作,连续奋战一个星期,不畏辛劳,甘于奉献。许多老年人无法自己到社区门口取快递,他得知后总是不辞辛苦帮助他们把快递送到家。他最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们不怕,群众就不怕”,的确如此,党员干部到最基层站岗执勤,就是给抗击疫情增加力量,给百姓服下“定心丸”,有困难的地方,就有我们科技馆干部的身影,科技馆人誓要将防控疫情坚守到底。

  王莹同志主动报到静墅里社区,不讲条件、服从命令,接受社区统一领导和调度,协助社区做好小区封闭管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抗疫宣传等防控工作。针对小区老龄住户和租户较多的情况,王莹同志一边严密做好摸排监测工作,一边做好对居民的宣传引导,确保全体居民能够自发理解支持防疫工作;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发挥科普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馆官网和抖音平台上发布关于防控疫情宣传的模块和链接,拓宽了全媒体科普宣传渠道,有效扩大了受众群体。

  关宁同志在年前摔伤了腿,馆领导考虑她的腿伤未痊愈,就在下沉干部名单中删掉了她的名字。2月18日,当关宁同志得知有同事接到了下沉通知后,便主动来到街道报到,成为了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连日值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

  家住滨海庭院社区的秦文同志,了解到单位其他同志被派遣下沉社区服务后,内心万分焦急,忘记了自己身体常年不佳的实际情况,主动到社区报到,请领志愿者任务,尽职尽责辅助社区人员排查体温车辆、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尽管他没有党员身份,但是他有科技馆干部的一片赤诚之心,为夺取抗疫阻击战胜利又增添了一份希望。

  于永程同志作为一名刚刚任职的军转干部,面临疫情暴发,发扬了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血性本色。他两次到社区和人民武装部报到,夜以继日值守在晨阳花园社区。测体温、询问是否离津、是否接触高危人群、小区门口消毒,事无巨细,严格把控,以强烈的使命责任感驱动着他,把每一岗的值守都当做一次考验。身份的转换、工作的转变、岗位的转移,却改变不了一名共产党员守护百姓康宁的坚定决心。

  吴燕同志虽然作为女同志,却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服务于荣泰公寓社区。在值岗执勤中排查居民和车辆出入,守住病毒与百姓之间这“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为夺取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狭路相逢勇者胜!党员干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关头、战斗时刻,科技馆人始终“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豁得出去”,在重大考验面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守是一种素养,是对初心的凝望、对使命的担当;坚守是一种责任,是对红色的回响、对湛蓝的歌唱。科技馆党员干部将与社区共同努力,共抗疫情,用使命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天津科学技术馆 夏露,刘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