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赤胆忠心,勇挑重担
——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员干部助力河北区社区疫情防控
2020-03-05 15:52:31   编辑:岳桐树

  “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正道是沧桑”,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时代大考中,天津科技馆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以高昂的斗志,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勇担当、甘奉献,充分体现了科技馆人的实干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其中,我馆居住在河北区的9名同志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社区抗疫工作中。2月26日,科技馆党委深入河北区部分社区的疫情防控点,慰问下沉支援社区的职工,了解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大家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鼓励,感谢他们用责任、担当、奉献、坚守,筑起了社区的安全防线。

  王勇同志是一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自疫情发生,他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自2月14日至今,刚刚过完50岁生日的王勇同志在社区防疫岗位上始终未停歇。王勇妻子说:“咱家有老娘,能不能和组织说说少值会?”可王勇说:“这是全国人民的战役,这是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我必须要完成好。”

  贾迟同志所在的河北区鸿顺里街,有一片全市有名的棚户区交邑里,因人员结构复杂,外来人口和流动人口多,居民居住分散,不难想象在这驻守的难度之大,他把满腔热情化作工作动力,始终把岗位当哨位,无论是监测体温还是管查车辆,他都一丝不苟,坚持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车”,为社会和人民把守好防疫的关卡。

  李响同志是一名科普辅导员,作为第一批下沉职工,李响同志不仅每日严格值守,还散发着一名青少年辅导教师的特有“气质”,当她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时,总是保持着热情的微笑,对往来居民投以真诚、温暖的目光,以有温度的服务,做好社区防疫“守门人”。

  邢瀚文同志是一名入党申请人,自从她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便把自己“交给了”社区。2月18日,她接到街道的通知,要求她到其他街道执勤,邢瀚文同志骑行前往工作地点足足用了近30分钟,但是直到今日,瘦小的她依然坚持每天准时上岗,毫无怨言。

  展品部的刘鹏同志是一名劳务派遣职工,但他与所有在编职工一样报名参加了这场社区疫情阻击战,他不是党员,却能把自己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倾注到这场战疫中,主动担负起社区防疫的重要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这一份责任与担当。

  张鑫培同志同是一名入党申请人,这名94年出生的“90后”、老职工眼中的“孩子”,就这样一头扎进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当他接到“下沉”任务后,便坚持每天到社区完成防疫工作,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平安。

  张喆同志的执勤时间是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因此他每天都不能按时吃晚饭,但是他却一直未提出要换班,始终默默的坚守岗位。

  行政部的刘鹏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今年1月刚刚来到科技馆,退伍不褪色,刚刚度过隔离观察期的他迫不及待的来到社区领取了执勤任务。

  张颖同志不在下沉范围中,但也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登记、测温等工作。

  阳光总在风雨后,历经风雨方显英雄本色,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已投身社区抗疫工作的百名科技馆人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将自己对待事业的满腔热忱和热爱化为对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科技馆人的汗水和成绩必将闪耀在抗疫胜利后的春日阳光下。

  天津科学技术馆 夏露,张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