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
——天津科学技术馆部分党员干部社区服务情况
2020-03-05 15:52:31   编辑:岳桐树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天津科学技术馆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内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技馆在武清区驻村帮扶的2名同志和居住在红桥区、北辰区、静海区、蓟州区的6名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出色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2月5日,按照市科协党组要求,科技馆驻村帮扶组成员王伟同志立即拟定东柳店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协助结对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村防疫卡口检疫执勤序列,参与帮扶村防控监测点执勤工作;同时联系武清区曹子里初级中学及2个结对帮扶村,结合“院士来上课”科普讲座推广疫情防控知识,任劳任怨,不畏困难。

  宁书斌同志是展品部工程部党支部的发展对象,也是市科协科技帮扶驻村工作组成员。2月19日,他主动请战,返回大白马港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服从统一安排,坚守帮扶岗位,参与站岗执勤,踏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面对大家的赞扬,他也只是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几多朴实,一片赤诚。

  荆茂廷同志积极参与双报到社区服务,自行购买了消毒液送到居委会。在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通知后,他立即报到上岗,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劝导员”,人手紧张时曾连续值守12小时。他履职尽责,做到凡进必查,凡进必测,保证不出疏漏。与此同时,他还兼职疫情防控的宣传,与社区居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堤坝。

  岳桐树同志到社区报到时,恰逢小区开始办理出入证登记,他主动对接,直接上岗,严格按照程序,逐户逐人办理,保证工作有序。同时,他还负责科技馆信息平台发布工作,疫情期间防疫工作两不误,发布信息340余篇,做好应急科普宣传保障。“我要坚决当好疫情监督员和疫情知识宣传员!”他将自己的诺言真正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时刻接受党的考验。

  宋媛媛同志18日早上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静海区三街村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您好,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她耐心地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做好扫码登记、录入出入信息。做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服务大局,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申请入党的决心。

  住在红桥区的崔震同志,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干部主动到社区“入列”。他将社区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战场,密切配合社区开展秩序维护、测量体温、路口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他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毫不退缩,只因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王再增同志是展品部工程部党支部的入党申请人,按照要求主动来到北辰区普东街居委会,参与淮兴园小区防控值岗工作。他认真仔细,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佳兴同志于2月18日自行到蓟州区夏立庄村报到参加防疫工作,负责值守村口,用坚持和认真保证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的值守感动了乡亲,给他递来了取暖器,这不仅体现出乡亲们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所有防疫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的肯定。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天津科技馆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