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合舟共济,无往不利
——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员干部助力西青津南疫情防控
2020-03-07 17:32:36   编辑:岳桐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科技馆人众志成城,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街道和社区落实落细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许献岐同志带头守在防控第一线,由于他居住的小区曾出现过疑似病例,面对居民焦虑、社区人员紧张的情况,他在隔离结束后主动到社区报到,坚守执勤岗位。张丽同志按照“双报到”要求,参与社区防疫,承担出入点执勤任务,同时还不忘协调疫情期间的馆内工作。张文虎同志了解到居住地社区面积大、住户多、人手少等情况,在隔离结束后即刻参与志愿服务,查验、测温、放行一气呵成,站好社区防疫岗。同时,居住在津南区的李保平、田莹慧、崔宏博等同志,积极响应科技馆党委号召,有的主动请缨抗“疫”;有的冒着风雨坚守岗位;有的安抚居民挺身而出,积极承担关键岗位和重要任务,诠释了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

  郝志琦同志虽然不是党员,但依然主动到西青区大地十二城碧湖园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外省来津、返津登记等工作;马宁同志在参与社区防疫值守的同时,还积极落实防疫科普工作,策划《天津科技大讲堂》——战疫情专题,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参加西青区社区防疫服务的还有张峥、黄维艳、吴晓明、郭灵艳、侯欣玥等同志,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他们立足职责开展科普宣传,他们主动申请“超长”值守,他们自发为社区送去保暖物资,不喊苦累、不负重托、不畏困难,把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的实践中来,与社区携手筑牢防线。他们说,“全民战疫中多我一个,就能多贡献一份力量”。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前线”,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在旗帜的指引下,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的作用,把服务当做任务,把岗位当做哨位,持续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书写着自己的战疫答卷。

  天津科技馆 夏露 刘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