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市科协赴云账户(天津)有限公司
开展调研服务
2020-09-09 16:26:15   编辑:岳桐树

  为考察发展数字经济对我国就业结构和脱贫攻坚的作用,8月24日上午,天津市科协常委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边守川同志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专家——南开大学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星教授、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教授赴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合作开展“共享经济发展与中国数字化反贫困战略研究”。

  调研团队与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邹永强及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了云账户脱贫攻坚作战图沙盘、党建活动室,以及公司综合服务、产品运行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等。双方就开展“数字化反贫困研究”项目交换了意见,针对项目涉及到的共享经济平台、数据挖掘、数字鸿沟、数字扶贫等领域的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还就“数字化反贫困研究”初步达成合作框架,并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8月15日,是天津共享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企业创建以来,积极参与国家的脱贫攻坚计划,在服务数百万来自贫困地区个体经营者的同时,先后投入5.6亿元支持东西部扶贫。在天津对口帮扶的46个挂牌督战贫困村中,企业结对帮扶12个,其中8个在新疆,4个在甘肃。在企业服务的个体经营者中,有54万人来自全国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有430万人所属地区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79.2万人,充分体现了数字经济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数字经济研究中心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对就业和反贫困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先后赴新疆和田和贵州贫困地区调查研究,通过调查数据和大数据结合,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发展数字经济解决“数字鸿沟”对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助力欠发达地区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推动形成数字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调研宣传部  贾桂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