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延伸科普触角 关爱最美夕阳
2021-03-24 14:37:52   编辑:岳桐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群体的科学文化生活, 3月18日,天津科学技术馆走进河西区天塔街宾水西里社区,为老年朋友带去“神笔马良”——3D打印科学体验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向老年朋友介绍了3D打印科技的基础知识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并引导他们利用3D笔亲自动手绘制工艺品。为了迎合老年人的兴趣,辅导员们提前设计并绘制了相框、彩灯、笔筒等成品,并鼓励大家自由发挥想象,设计自己专属的3D作品。通过活动,老年朋友充分体验到了将图纸即刻变为现实的乐趣,感受到了3D打印科技具有的快捷、个性化的独特魅力,活动最后,大家向彼此展示各自的作品并介绍自己的创意和制作心得,纷纷露出了欣喜的笑脸。

  本次活动是天津科技馆“科普敬老”活动第一站,也是天津市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银龄科普行动”之一。随后,天津科技馆将积极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密切结合老年人的需求,以科学动手做、科普微讲堂、天文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为老年群体量身定制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科普服务,使老年人充分体验潮流科学与趣味科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老年人增强科学观念、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生活小窍门,助力我市全域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

  (科技馆 张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