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科技馆开展“银龄科普活动”
学党史促业务 助力全域科普
2021-04-13 20:29:14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促业务发展,天津科技馆立足科普服务职能,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与助力全域科普落地落实有机结合,从弘扬传统文化入手,将树立文化自信引入科普服务内容,形成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4月8日,天津科技馆走进河西区挂甲寺街重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民俗文化体验:磁性剪纸”科普服务活动。科技馆辅导员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角度,介绍我国传统文化剪纸的历史,带领老人们了解我国剪纸艺术从无到有、从发展到鼎盛的全过程,普及了剪纸艺术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各大流派,以及科技元素与传统手工巧妙结合的创新发展等内容。在动手环节,辅导员带领老人们运用磁性剪纸这一新型材料现场制作了形式各异、造型优美的手工制品,使老人们在感受我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感和魅力。通过此项活动,老人们在亲耳听、动手做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华历史的悠久和古代匠人的智慧,民族自信和文化自豪感进一步增强,新颖的活动形式和精美的剪纸艺术得到了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银龄科普活动”作为今年天津科技馆的一项重点科普活动,将贯穿全年在河西区各社区持续开展。天津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立足科普惠民,找准弘扬传统文化、宣传科技创新与科普活动的结合点,打造“科学动手做”精品活动,助力我市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