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探秘机器人”科学秀成功举办
科技点亮生活 创新放飞梦想
2021-05-18 21:52:14   编辑:岳桐树

  5月16日,天津科技馆“探秘机器人”科学秀在科技名人园成功举办,活动通过机器人高新技术展示与互动体验,带领观众探究机器人技术,了解我国机器人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激发少年儿童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活动邀请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九立(天津)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

  随着一支动感十足的迪斯科舞曲的响起,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6个身形矫健的机器人伴随着劲爆舞曲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科技感十足,引起现场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一片惊叹。

  活动现场为观众带来了3款机器人,其中双足机器人模拟了人类髋、膝、踝等关节的运动状态,仿生动物机器人乌龟、鳄鱼完全仿照这两类动物的外型制作,形象逼真,活灵活现。九立公司的技术人员向现场观众讲解了机器人的特性和工作原理,介绍了我国机器人制作技术的应用领域和广阔发展前景,让大家感受到高新技术在我国的迅猛发展。讲解过程中,主持人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进行了多轮现场互动,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在场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感受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在场的小朋友纷纷骑上仿真乌龟和鳄鱼机器人,亲自体验了与“机器人”的亲密接触。

  此项活动也是第35届天津市科技周期间天津科技馆重点活动之一。科技周期间,天津科技馆将围绕本届科技周主题,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科技点亮生活  创新放飞梦想”系列科普活动,以百变科学秀、探究实验坊、科普微讲堂、经典影片回顾、月全食天文观测等众多线上线下科普活动,为观众奉上“科普盛宴”。通过一系列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科普活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和创新思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我市全域科普工作全面开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