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深入社区促作为
2022-08-23 17:54:44   编辑:张鑫培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天津科学技术馆在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调研力度,在走进社区开展科普活动的同时,通过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的科普需求,切实号准群众脉搏,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淬炼真功。

  8月22日,天津科学技术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李保平带队,前往津南区葛沽镇泽水园社区和海棠街景新花园社区开展“银龄科普活动”,并进行实地调研,津南区科协副主席薛小青、海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晖出席活动。

  科技馆一行为两个社区的老人带去了针对老年群体开发的经典项目“磁性剪纸”和“景泰蓝手工制作”,老人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了传统文化与潮流科技结合的无穷魅力。

  在参观了景新花园社区科普活动阵地建设,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后,李保平与薛小青、周晖就津南区科普活动的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场馆与区科协、社区之间深度合作,聚焦“一老一小”两类群体,促进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的有效提升等内容达成一致。


  此次调研活动,是天津科技馆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天津科技馆将继续把做好党代会部署与实践成效的转化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持续推进“银龄科普活动”深入开展的同时,积极推出适合社区青少年参与的活动内容,以“一老一小”喜爱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两类群体对科普活动的参与度,切实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技馆田莹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