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协企创中心来津调研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筹备工作
2022-09-07 10:45:40   编辑:张鑫培

  8月22日,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陈剑率队来津调研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筹备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天津科技馆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陈剑同志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情况。随后,听取了天津科技馆负责同志关于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筹备情况的汇报,并与天津市科协、津南区就筹备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陆为民同志对中国科协企创中心在天津市科协承办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陆为民同志指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曾三次在天津举办,为我市推广创新方法、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营造创新氛围、弘扬创新文化,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年,要将举办大赛总决赛作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政治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激发企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增强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对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天津市科协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充分运用大赛成果,促进天津创新高质量发展。

  杨灏同志对于大赛落户津南区表示感谢。他指出,津南区委、区政府将发挥区域优势以及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硬件支撑作用,全力配合做好大赛筹备、宣传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津南区将利用承办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契机,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促进校企融合创新,为京津冀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高水平发展搭建更加开放创新的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津南贡献。

  陈剑同志对于大赛的筹备工作作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要体现服务企业、服务企业科协、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理念,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资源汇集,充分展现大赛成果,长期赋能服务和助力企业发展。陈剑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好疫情防控,做好舆情管控,落实大赛安全保障机制,坚持节俭办会。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下旬在天津举办,届时,来自全国的创新人才将集聚天津,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舞台上施展才能,竞技交流。目前,全国各省市分赛区比赛工作已全面启动。天津市科协将继续发挥组织、资源和人才优势,深入贯彻落实本次调研和座谈会精神,全力做好大赛的筹备工作,为全国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举办一届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大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