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步履不停、奋勇向前——天津科技馆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扎根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2022-10-26 14:13:43   编辑:张鑫培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科技馆党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迅速做出安排部署,抽调党员干部下沉14个街道15个社区,补充一线防控力量。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

  10月15日起,下沉干部们分赴社区报到,相继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在居委会打包装袋试剂盒、在小区入口站岗查验“双码”、在常态化核酸检测小屋录入信息、一家家入户核酸检测、一遍遍拨打流调电话……工作从清晨开始,往往入夜还没有结束,站酸了腿、累弯了腰、喊哑了嗓子,但面对领导的关怀,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有的就是一声声不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10月14日是支部党员大会通过接收关宁同志成为预备党员的日子,“在政治生日的第二天下沉社区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会永远记住这段经历。我一定勤勤恳恳服务社区,努力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新党员,关宁同志用坚守拼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王九来同志平日里热心社区工作,几乎每次核酸检测都能看到他在社区志愿服务的身影,这次作为下沉干部“出征”,他表示:“能尽自己的力量参与防疫工作,是一种荣幸,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我收获良多。”

  于永程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面对新的任务与挑战,他信心坚定:“到社区报到时,我对社区书记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社区的兵,随时听从社区安排,我一定完成任务。”

  王勇、贾迟等同志每日加班加点拨打流调电话,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杨斌、吕世真、杨莹等同志在完成大筛任务后迅速转战社区门岗,在深秋的寒风中坚守防疫点位;田伟、于桐宇等同志则参与入户核酸、上门磁等工作,用心用情服务社区居民;社区工作繁琐复杂,在支援疫情防控之余,打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对辖区内商户开展防疫检查、组织社区科普活动,刘晓晖、魏凯旋、苏强等同志也从社区工作的“新手小白”逐渐成长为“行家里手”,真正为社区工作减压减负……科技馆下沉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党员冲锋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铸就在一线,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用一抹“志愿红”书写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社区党支部,下沉干部们与在馆的党员干部们一道,同心向党,团结奋进!下沉干部焦彤同志在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再次代表科技馆下沉社区,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下沉期间,我会积极配合社区,认真做好各项协调和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担重任、做表率,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来协助我们防疫的科技馆干部是‘真下沉’‘真融入’,从报到第一天到现在没缺过岗,真的很让人感动。”和平区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书记王美珠感慨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连日来,天津科技馆下沉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攻坚、连续作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社区防疫凝聚起强大合力,用初心使命筑牢社区安全线,以党员干部的“先锋红”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