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第五届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2023-01-09 15:21:38   编辑:张鑫培

  12月15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成果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分为区赛和市赛两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共有14个区,200多所中小学, 20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活动,近千名优秀无人机爱好者参加总决赛活动,最终有460支队伍获奖。

  本届活动新增加了两个竞赛项目。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增加了“疫情防控--无人机在行动”竞赛项目,模拟利用无人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完成运送防疫物资等任务,使同学们在参加无人机竞赛活动的同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运用无人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二是增加了无人机航拍项目,利用无人机航拍校园,以空中视角记录学习生活的校园景色。本届竞赛既有体现学生动手能力的项目,也有体现学生合作能力的项目,既有无人机爱好者发烧级项目,也有初学者入门级项目,充分体现了活动的普及性,展示了我市青少年无人机活动整体水平。?

  本届参赛方式由选手线上提交参赛作品视频参加竞赛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集中评审。由于部分学校没有标准场地,拍摄的参赛视频不符合要求,组委会在北辰区、南开区、河东区、津南区设置4个标准视频录制场地为参赛队服务,录制统一标准的视频参赛,帮助参赛学校解决了实际问题。


  为提升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活动专家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工作贯穿全年,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设计竞赛项目,制定竞赛规程,调整竞赛规则,带领大学生志愿者检验验证规则任务、竞赛场地、飞行安全等工作,为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提供有力支撑。

  为提高我市青少年无人机活动教练员的业务能力水平,促进我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活动普及和推广,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成功举办了线下线上辅导教师培训活动6次,既有项目规则培训,又有专业技术培训,深受广大辅导教师欢迎,共计600多人次参加。

  以青少年无人机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开展航空科普和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有利于激发青少年的航空报国理想情怀,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