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传递公益星火,点燃科学梦想
——天津科技馆举办“科普万里行”天津聋人学校活动
2023-02-21 16:30:21   编辑:张鑫培

  2月17日上午,天津科技馆携手索尼探梦科技馆,在天津聋人学校报告厅开展了“探梦科普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以利用科普场馆丰富的教育资源与天津市聋人学校深厚的专业经验为听障儿童提供更贴心的支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帮助。天津科技馆副馆长李保平,天津聋人学校校长商长胜出席,天津科技馆老师和天津聋人学校一百多名师生参加,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活动期间,孩子们兴致勃勃观看了4k科普系列短片《探梦实验室》,影片别具匠心、设计巧妙,完美呈现了“力、热、声、光、电”等30余个科学小实验,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在“探梦实验室”科学实验表演环节,实验老师为科学实验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他们用纸片就能做成神奇的“飞去来器”,孩子们踊跃的到台上感受科学的乐趣;沉甸甸的保龄球能在空中悬浮吗?按下开关就真的看到了神奇的现象;只需一个纸箱,竟能让空气发射出威力十足的“大炮”!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雀跃起来,挥动着手臂,用熟练地手语跟台上的实验老师交流,一系列精彩实验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生活中简单易得的素材,在实验老师轻松活泼地演示下,竟如此生动有趣!现场孩子们沉浸在想象力和创造力飞扬的科学世界中,感受趣味科普的无穷魅力。七年二班许浩然同学兴奋的说:“非常感谢科技馆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带来特别精彩的科学实验表演,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我长大后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老师,希望今后科技馆的老师们能够带来更多的科学实验让我们参与其中”。学校科技活动课韩老师表示:“这么精彩的科学实验表演非常难得,既包含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又有很强的互动性,孩子们看的开心,学的开心,玩的开心,真是太惊喜啦”!

  天津科技馆作为重要的科普阵地,一直将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今后将继续发挥全域科普主阵地作用,不断创新科普服务内容和手段,全方位打造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科普新形态,实现青少年优质科学教育资源与服务的多元供给,为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