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科普助力 “双减”在行动
天津科技馆“科技馆活动进校园”走进上海道小学
2023-03-20 10:03:29   编辑:张鑫培

  为发挥科普阵地作用,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3月15日下午,天津科学技术馆的科技辅导员走进上海道小学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为使学生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体验学科学、用科学的乐趣,辅导员以天津科技馆颇受欢迎的经典展项“悬转飞球”作为主题,为五年15班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科学活动。

  在活动中,辅导员首先通过科学表演充分调动起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随后,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大气压强的知识,探讨生活中的“伯努利”现象,并亲自动手制作微型展品“空气悬浮球”,直观的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天津科技馆积极响应,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推出“科技探索营”品牌活动,基于中小学课程标准,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制定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跨学科、综合性科技实践课程,依托“科技馆活动进校园”项目,着力推动馆校共建合作升级,切实助力了“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天津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第二课堂”功能,根据学生和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将科普教育与学校教学有机融合,着力打造精品科学课程,以“学校欢迎、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好评”作为工作目标,为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水平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