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科普为民
——天津科技馆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永不朽、科普惠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0 11:25:53   编辑:岳桐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天津科技馆广大青年干部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18日天津科技馆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永不朽、科普惠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公安河西分局特警支队全体警员及家属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天津科技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张丽,公安河西分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刘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科学表演秀《奇妙的涡环》,科普辅导员的精彩展示,让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变得“力大无穷”,从孩子们震撼的表情中知道,科学的种子已在他们心中播下。

  警员家庭在科普辅导员带领下参观展厅,徜徉在科学的世界里,聆听科普辅导员的循循善诱,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满足。

  仰望浩瀚星空,探索宇宙奥秘!在天象厅中,警员家庭观看天文主题科普电影,开阔胸襟视野,激发无穷想象。

  科普小课堂《七彩台灯》,将科学知识寓于动手操作,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得到锻炼。

  志愿活动中,警员家庭的热情“点赞”让参与活动的科技馆青年干部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志愿服务,面向更广泛的群体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为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