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用科普之光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世界气象日·天津市气象小标兵科普活动总决选”活动在天津科技馆成功举办
2023-03-20 10:22:00   编辑:岳桐树

  “2023世界气象日•天津市气象小标兵科普活动总决选”活动,于2023年3月18日上午在天津科技馆成功举办。现场30位小朋友进行了形式丰富的科普宣传创意讲解,为在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评选,最终有10位选手成为气象小标兵,并获得天津科技馆“小小志愿讲解员”荣誉证书,他们将有机会参加科技馆的科普讲解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好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增强了孩子们对自然灾害知识的认知和理解,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心中。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天津科技馆在推进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工作中的影响力,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全域科普的平台作用,将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继续推出特色科普活动,邀请气象专家与“小小志愿讲解员”大手牵小手,共话气象科普,畅游气象万千的科学世界。

  天津科技馆作为我市科普主阵地,近年来不断提升服务公众的科普能力,通过开展科普志愿讲解、科普微讲堂,推出“科技探索营”等一系列科普品牌活动,开展科技馆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同时,积极践行全域科普行动要求,不断整合各类优质科普资源将其转化为科学教育课程,逐步将科技馆打造成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第二课堂”,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今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天津提出实施“十项行动”,科技馆主动作为切实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行动落地。用科普之光引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引导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增强自信、感悟科学精神,将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