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获评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03-29 09:46:34   编辑:岳桐树

  近日,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对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全国共16家单位入选。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因组织宣传工作成果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活动期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围绕“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聚集了一批爱好影像节活动的优秀辅导教师,克服新冠疫情的困难、创新培训方法、提高作品质量、培养了大批具有科学艺术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的青少年影像节爱好者。2022年我市共收到影像作品281部,经遴选推荐全国作品30部,其中5部作品在全国活动中获奖。 

  中国科协从2010年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至今,我市共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通过打造科技教师队伍、开展科技特色活动、丰富科普工作形式,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科普水平持续提升。 

  今后,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特别是让科普进校园,发挥科普在中小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