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天津科技馆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2024-02-18 16:42:00   编辑:张鑫培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祝福,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重要讲话在天津科技馆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将天津作为2024年离京考察第一站体现了对天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天津人民的亲切关怀,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同“四个善作善成”要求对标对表,在即将迎来科技馆建馆30周年之际,回顾好科技馆历史、总结好科技馆经验、讲好科技馆故事、谋划好科技馆未来,奋力开创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做出贡献。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新闻报道心情十分激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夏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学出担当,学出责任,带领党政办公室发挥好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学习研究,当好参谋助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综合保障、督查督办职能,为科技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王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亲临天津视察,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组织人事部全体党员干部将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以时不我待的高昂姿态,落实组织人事各项工作,推进内设机构调整改革取得实效,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来到天津给我们带来关怀和祝福,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要求迅速转化为落实落细的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于做好科技馆宣传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推进供给侧改革,强化内容建设,讲好科学家故事、讲好科学普及故事、讲好科技创新故事,增强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 宣传文化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王琳说。

  事业发展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白理说:“事业发展部是应科技馆内设机构调整改革要求成立的新部门,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尽快学习、尽快成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科教资源丰富优势的重要要求,深入研究中央、市委、市科协党组和馆党委工作部署,制定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明确时间点、责任人、路线图,确保科技馆事业中长期规划干有方向、做有抓手。”

  “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一系列部署要求为天津工作、为科技馆工作指明方向,”财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李丽表示,“财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终为始,精准编制2024年度财政预算,落实习惯过紧日子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优化工作流程,提升财务工作专业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为创建卓越科技馆、推动天津科普事业发展目标贡献财务保障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天津,行程主要围绕老百姓衣食住行,在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脚点也在民生福祉,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科技馆基础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是工程和资产管理部的重要职责,要通过细致严格的工作确保场馆设备安全可靠,为公众提供安全良好的参观环境,提升公众参观满意度,着力推动平安场馆建设。”工程和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夏爽说。

  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郝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高度重视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提出重要要求,春节即将到来,后勤保障部将打起十二分工作精神,做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同时对物业、保安、食堂等社会化服务公司提出更严要求,确保来馆观众和在岗员工安全祥和过节。”

  展览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张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体现出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关心和对天津人民的关爱,传递了温暖,增添了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下一步前进方向,坚定了战胜困难的决心,作为科普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责任在肩,在科技馆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科技馆一定能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展示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部长赵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人倍感温暖,我们也要充满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好,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展示教育中心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要将看似日复一日的观众接待、科普活动组织做出新意、做出创意,加快活动更新速度,加强活动内容深度,加大活动覆盖力度,切实提升科普服务整体水平,让老场馆焕发出新活力。”

  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部长唐龙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把天津作为2024年离京考察第一站,为天津的党员干部打了一针“强心针”,今后要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职能作用,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智慧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为天津工作举旗定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要求,聚焦以科创服务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发挥科创服务中心优势,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整合科创资源,以服务天开园建设为抓手,做好创新人才培养、根据企业科技成果清单组织对接交流等工作,为我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贡献力量。” 科创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部长田静表示。

  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静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天津发展、心系天津人民,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重要要求,科技馆承担着提升我市市民科学素质、培育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历史责任,交流培训中心要把满足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技教育需求作为崇高价值追求,充分依靠我市丰富的科教资源,深入调研、深钻细研,开展一系列示范性创新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为提高我市青少年科学素养服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