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天津流动科技馆首站亮相北辰区集贤里小学 馆校共同培育新时代科技小巨人
2024-03-04 14:08:32   编辑:岳桐树

  2024年2月26日,清晨的阳光照亮了北辰区集贤里小学校园。8点20分,随着铃声响起,同学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开学日,成为天津流动科技馆巡展的首批体验者。

  此次活动依托天津科技馆辅导员带来的流动科技馆巡展资源包,为集贤里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受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栋梁”科技主题实践活动。这也是天津流动科技馆巡展的首站,标志着由天津科技馆负责实施的天津流动科技馆项目正式开启了全市范围的科普教育之旅。

  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各种科技互动项目。他们不仅亲手操作了科技设备,更通过实践体验,深刻理解了科学家的研究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其中充满了失败和挫折。但科学家们那种不断尝试、勇于面对失败、挑战自我、从错误中寻找真相的顽强精神,成为他们最为宝贵的收获。

  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的首站活动,不仅为北辰区集贤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个难忘的开学第一课,也为天津市的科普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天津科学技术馆将继续携手我市中小学校,将科技魅力带给更多的青少年,共同为培育新时代科技小巨人而努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