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工作动态
 
2024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学生拜师仪式成功举办
2024-03-26 11:28:05   编辑:张鑫培

  3月17日,2024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学生拜师仪式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英才计划导师、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季士治出席仪式。入选2024年英才计划的73名学生,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的培养导师,各中学指导老师,往届优秀学生代表,“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市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罗进飞介绍了天津市英才计划实施情况,郝奎刚宣读了2024年英才计划天津入选学生名单。学生代表向导师献花、鞠躬行拜师礼。往届优秀学生和新入选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交流了学习收获与体会、畅谈对科研事业和科技报国的憧憬与决心。导师代表天津大学李立强教授交流了作为导师的体会,并向学生更好的进行英才计划学习提出建议。与会领导为获得“中学生英才计划”10周年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


 

  学生代表向导师献花

 

  往届优秀学生和新入选学生代表分享

  导师代表天津大学李立强教授交流体会

 

  与会领导为获得“中学生英才计划”10周年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  

  陈军院士向全体新生送上寄语,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摒弃功利之心,在深入体验科研的过程中,学习科学家精神,自觉增强创新意识,厚植爱国情怀,增长兴国才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号召全体导师带领学生们用持之以恒的作风精进学术,用待之以诚的精神研讨交流,用取之以信的态度亲密相处,既要做学术上的老师,更要成为生活中的典范。

  活动期间,邀请南开大学化学院院长、特种化学电源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方益研究员为与会师生做主题科普讲座,与同学们交流最新前沿科技成果和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73名学生将在19位培养导师的指导下,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开展相关知识的学习及科研实践活动。

  “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自2013年联合主办,旨在选拔品学兼优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著名专家的指导下参与科学研究、科研实践等,从而进一步切实促进高校优质科技教育资源的开发开放,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天津市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实施单位,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增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调查研究,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为青少年搭建更加广阔的成长发展平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