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举办医药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2018-09-29 11:22:15   编辑:刘仲利

  9月17-21日,滨海新区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以研究院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面向天津高校,将生物医药产业展示中心、研发技术平台、项目孵化众创空间等区域对外开放,全方位普及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在校的生物医药专业大学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人员共计300余人,分4个批次,来院参观。

(合影留念 滨海新区科协提供)

  在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展示中心,多媒体碗幕向大家直观展示中国和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在国际相关领域中的地位及取得的成就;实物展品向大家展示滨海新区企业在生物医药技术上的革新;互动式体验让大家感受3D技术与生物医药技术交融的魅力。在新药研发系列化平台,参观者从药物发现到临床前研究,零距离了解医药研发的关键环节。在生物医药创业者的天堂-“医脉众创”,同学们感受着生物医药领域,首批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的魅力,憧憬着可以在这里实现将“新技术变成新产品”的成果转化的梦想。

(现场讲解 滨海新区科协提供)

  本次活动,在校学生从整体上对滨海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通过与科研人员的现场交流,加深了对现代生物医药从研发到转化全过程的认识。通过走进研发平台,了解了科研工作实际,找到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增强了未来未来投身祖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信心。

(科普部 李铮 滨海新区科协 张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