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科协成立大会
2019-06-11 20:29:00   编辑:管理员

  6月5日,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赖振国出席并讲话。能源集团副总经济师黄建卫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能源集团科协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科协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能源集团科协一届一次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以副总经理裴连军为主席的领导机构。市科协、市国资委相关人员,能源集团及所属26家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能源集团科协成立大会会场

  裴连军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做表态发言,并对集团公司科协今后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做出安排部署。   

  领导讲话

  赖振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能源集团科协的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推进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要切实发挥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充分借助科协平台,发现、培养、锻炼优秀科技人才。

  张丽珠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对科协组织提出“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的重要要求,市科协、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大力推动市管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用,联合制定了《推进市管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市管企业科协组织全覆盖的目标。能源集团科协的成立,标志着市管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最后,张丽珠同志就能源集团科协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服务大局,助力创新型企业建设。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参与公司创新体系建设及重大科技创新活动,努力成为公司创新发展重要推动力量。二是扎根基层,汇聚创新发展强大合力。积极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构建人才“智库”体系,培育企业创新精细化人才资源。三是科技引领,形成企业科协工作亮点。打造企业科协特色品牌活动,促进行业协同创新发展,以企业科协为载体面向社会公众组织具有行业和企业特色的科普活动,有效助推全域科普工作,助力“四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

  (企事业部 姚耐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