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蓟州区罗庄子镇科协组织红香酥梨争霸赛
2019-09-23 10:12:28   编辑:刘仲利

  920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度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科协等单位承办的蓟州区科技杯第三届梨王争霸赛在罗庄子镇红香酥梨基地隆重举行。

  罗庄子镇科协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基层科协作用,经常举办科技培训班,深入果园指导红香酥梨种植、管理。通过普及果树科学知识,不断地创新、发展,引导农民相信科学,应用新技术成果,使果农依靠科技增产增收。罗庄子镇位于蓟北山区,这里土壤纯净,水质优良,空气清新,零化工污染,无化学肥料,独特的生产条件和科学的培育造就了罗庄子红香酥梨香、酥、脆、美,汁多味甜、果面靓丽的突出特性。

  活动当天,近千名群众参加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科普宣传手提袋200个,群众反响热烈。活动现场,当地农民和活动单位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为比赛锦上添花。活动吸引了蓟州区北部山区159户果农参加,共有10户果农入围决赛。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评委分别对参赛果品的重量、外观、糖度等指标测试打分。最终罗庄子镇二十里铺果农孙恪峰获得梨王争霸赛第一名,蓟州区科协领导为孙恪峰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