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疫”不容辞,她选择逆风而行
—记华亭里社区书记姚娜战“疫”点滴事
2020-02-09 14:49:35   编辑:岳桐树

  姚娜——张贵庄街道华亭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科普小组组长,刚刚经历棚户区改造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休息的她,在疫情之下,放弃和家人、孩子团聚的机会,选择“疫”不容辞,投入战“疫”。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大年三十休息一天,初一就到岗参加疫情防控会议,初二召集社区人员开始部署安排辖区抗疫防控工作。在上级还没有明确规定社区如何行动时,她已经凭丰富的经验开始思考,大年三十,别人忙着备年货,她则是奔走在各大药房,买口罩、消毒液、喷壶等战“疫”用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她这里早已经默默开始准备了。

  “六全”工作法,打响防疫阻击战

  作为社区的领头人、居民的大管家,她沉着冷静,忙而不乱,第一时间就总结出“六全”(全员行动、全副武装、全面宣传、全面排查、全面管控、全面消杀)工作法。她充分发挥社区科普小组职能,在社区宣传栏、社区人流量大的出入口、居委会附近等地,张贴宣传材料,LED屏滚动播宣传标语,社区小喇叭循环播放防范知识,利用社区在职党员群、朋友圈等网上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全覆盖社区摸排走访,指导13名网格员深入社区进行排查,挨家挨户门口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明白纸》4000余份,家中无人的进行“电话排查”,仅用两天半的时间就在全街率先完成了第一轮的所有排查任务,排查率100%。对4名武汉来津人员,要求他们居家自行隔离两周,并提供一对一定点服务。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每天重点每天对小区内活动器材、公共座椅、楼道、电梯、垃圾桶进行两次全覆盖消毒;垃圾桶及时清理,不堆物,日产日清,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状况。严格管控12个自然小区的出入口,设置人员对进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最大限度切断可能性传染源。

  增强信心,安抚民心

  团队上下有条不紊,一系列工作紧锣密鼓进行着,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与此同时,也有居民来电存在恐慌心理,情绪不稳定。考虑到这一点,她想到一个不错的消除居民焦虑的办法,制作了一期《疫情防控专刊》,向辖区居民详细汇报了近期居委会所做的抗疫防控工作,以宽慰居民,防止负面情绪滋生,倡导正能量,增强信心,进一步筑牢抗击肺炎疫情心理防线。

  周密部署,她沉着冷静出良策; 快速行动,她来之能战敢担当;全面排查,她甘于奉献讲党性;强化管理,她宽严相济为大局;在抗击疫情的战场里,她用责任、忠诚和决心践行着初心不改,使命担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