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做好科技志愿服务 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2020-02-17 14:50:57   编辑:韩晋江

    天津市静海区美丽家园科技志愿服务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目前已注册科技志愿者500余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科技志愿服务队主动出击,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发挥科技志愿者重要力量。

  一是发挥优势,科普助力疫情防控。为最大限度防止感染,及时做好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科普宣传,努力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静海区美丽家园科技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科技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向村民转发来自“科普静海”微信公众账号等媒体推送的疫情防护权威信息,传播准确、详实、科学、权威的信息和预防措施,杜绝各类谣言,营造出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

  二是坚守一线,服务人民守土有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静海区美丽家园科技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科技志愿者,主动出击,冲在抗议防疫最前线。在队长辛树行的带领下,科技志愿者协助所在乡镇、村街的工作人员,在各个卡口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参加来往人员体温测量、村内巡逻、路口查岗等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广泛发动,捐赠物资助力“抗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做好科普宣传的同时,静海区美丽家园爱心科技志愿服务队还广泛发动志愿者进行物资捐赠,截止到目前,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赠资金20余万元,累计捐赠物资总价值达到10万元。(静海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