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东丽区科协送科技志愿服务上门
2020-05-19 16:27:03   编辑:韩晋江

  目前,正是南美白对虾养殖集中投放虾苗黄金季节。在全国第四个“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东丽区科协邀请东丽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正高工马淑敏等水产养殖专家,深入东丽湖街南美白对虾养殖示范基地开展科技志愿技术咨询服务。

  活动期间,为帮助养殖户了解自己池塘水质,专家帮助养殖户进行池塘水质化验,发现各养殖池塘不同程度存在有水质蓝藻超标、水质偏瘦、PH值偏高等问题。针对问题,专家提出了选用光合细菌、EM菌、生物肥等技术措施改善水质,保持池塘浮游生物的相对稳定,为虾苗成长创造适宜环境,提高种苗成活率,为养殖户提高收益打好基础。

  通过讲解,养殖户受益匪浅,希望专家经常到基地,帮助他们解决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东丽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