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西青区杨柳青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主题系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2020-06-12 16:50:49   编辑:岳桐树

  

  为增强广大居民对科普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素质,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科普工作,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杨柳青镇科协紧紧围绕“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主题,组织村居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情况,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在社区、村街进行宣传,为居民答疑解惑,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国家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意义、科技知识,普及疫情防控、健康养生等相关科普知识,营造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崇尚科学、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氛围。

  广泛开展学习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活动,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引导和激励广大居民群众学习科学家们坚韧不拔的钻研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现实工作当中。同时,开展以社区疫情防控和动物卫生防疫为主要内容的科普讲座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专业特长,为居民带来特色科普活动讲座。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氛围,进一步烘托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新风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