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津南区科协开展科普惠民进乡村活动
2020-07-10 09:11:49   编辑:韩晋江

  为深入推进津南区全域科普工作,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脱贫攻坚任务,7月8日上午,津南区科协与津南区妇联在八里台镇南义村联合举办津南区科普惠民进乡村活动。

  活动邀请到天津农学院教授孟庆田,采取课堂教学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向种植户们讲解了葡萄剪枝、病虫害防治、施肥等方面的措施,南义村40余名葡萄种植户参加培训。

  活动期间,科技志愿者对村民开展天津市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培训,并向村民发放科学素质读本及科学防疫、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等内容的科普宣传读物等科普宣传品200余份;助力村民学习科普知识,提升科学素质。

  此次活动从农民实际需求出发,将葡萄种植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对提高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深受广大农民朋友和种植户的欢迎,是落实“全域科普·科普惠民”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做到科普惠民育民。(津南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