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炎炎夏日刮起浓浓科普风
——常福家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科学素质小程序推广活动
2020-07-10 16:44:29   编辑:韩晋江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科学素养,激发市民的科学兴趣,推动网络科技大赛广泛深入开展,近日,东丽区科协广泛动员科普志愿者队伍开展科学素质小程序推广活动。

  常福家科技志愿服务队举办“邀市民读万卷书,助全民做科普达人”主题网络科技大赛推广活动。

  志愿者走进东丽区大街小巷,不畏炎炎夏日的太阳直射,分别在恒星广场、招远路菜市场、东丽中学、津门里公交站和路边店铺积极进行宣传,通过分发宣传折页和各种奖品,吸引群众扫码登陆“公民科学素质学习”参与答题,更好地利用了“科普天津云”小程序上的丰富资源、有趣的科普小问题,向市民传播准确权威的科学咨询,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

  题目涵盖了科学能力、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等内容,当天参加的有初中在读的学生,大到退休在家的长者,大家纷纷表示,题目贴近生活、趣味性强,能够在答题中学习到很多有用的、有趣味的科普知识。

  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大公共场所的推广力度,在全区上下掀起一股“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切实推动全区公民素质大提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高东丽区公民科学素质。(东丽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