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点燃科技梦想 探索自然科学
——东丽赏湖苑社区未成年人科技筑梦活动
2020-12-21 18:04:02   编辑:韩晋江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动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潜力与合作共赢意识,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12日,天津市东丽区科协联合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赏湖苑社区开展“点燃科技梦想 探索自然科学”系列科技科普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讲师首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未成年人现代科技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了科技、文化、环保等各个领域科普知识,在场的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抢答,知无不答、奋勇争先,向大家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整个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

  随后,为鼓励孩子们积极开展课外科学探索,讲师为孩子们带来了芽菜种植小课堂。在讲师的耐心讲解及指导下,孩子们一步一步的进行芽菜的种植。活动最后,每一个孩子都拿到了一本成长记录册,便于回家后对芽菜的成长过程进行记录。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养,让未成年人认识到生活中处处是科学,科学无处不在;同时,活动激发了未成年人对知识的探索,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让科技的种子在每一位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东丽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