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静海区华康街道科协、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9 17:18:00   编辑:韩晋江

  为提高广大群众法律知识水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3月4日下午,静海区华康街道科协、妇联联合依山郡社区邀请“检察蓝”普法宣传队深入社区为群众开展“典”亮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讲座中检察官们以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为社区妇女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内容,《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街道干部、社区干部为居民群众发放民法典、女子学堂宣传彩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册。针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讲解。

  社区居民段阿姨说道“我对手机操作也不太懂,平时也很难了解这些法律相关的知识,这次课堂对我真是太有帮助了!”。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水平,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获得了一致好评。(静海区科协  天津市科协科普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