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周
暨和平区青少年科技特色活动成果展示正式启动!
2021-09-15 16:05:27   编辑:岳桐树

  伴随着建党一百周年的奋进凯歌,由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和平区青少年宫承办的主题为“童心向党科技自立自强”的——和平区教育系统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暨和平区青少年科技特色活动成果展示活动在和平区青少年宫正式启动!

  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韩晋江,和平区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刘岩,和平区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闽,和平区教育局副局长郝红伟,和平区科协挂职副书记吴永强,和平区教育局思想教育与管理科科长杨军,和平区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姜志云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韩晋江同志和区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刘岩分别为开幕式活动致辞。和平区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刘岩宣布“2021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周暨和平区青少年科技特色活动成果展示正式启动!” 

  领导们为我区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授旗,还为我区科技辅导员志愿者老师们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上,和平区教师科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二十中学刘若淼老师、耀华小学霍苗老师和实验小学王万江老师分别介绍了如何利用多种资源与途径,创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特色亮点。为下一步在“双减”政策落实中和平区科技辅导员队伍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起到了引领作用。

  会后,领导们还观看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平区青少年宫机器人体验馆、环保体验实验室、3D打印工作室、创客工作室等创意科普体验项目展示,体验了人工智能体验互动项目,在报告厅体验了“双减”之后,同学们如何“智慧趣玩”的公益科普讲座,观看了和平区青少年科技特色活动成果展示区,听取了学生代表的讲解。

  领导们对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彩创意给予了高度赞誉。盛赞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智能时代的强势到来,我区科普教育基地为全区民众和青少年搭建了全方位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和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参与科技活动的科普平台,促进了全区民众科学素养的提高,凭借我区活力无限,创新求变的科普活动形式,全视角彰显了我区科技强区,全域科普的区域特色。

  本次活动全区中小学还将同期开展校级科普讲座、主题班会、科普展览、知识竞赛、影视播映等数十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日宣传实践活动,在全区中小学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

  九月是充满期待的,九月是装满收获的,九月更是承载希望的季节。让我们携手共同奏响2021全国科普日活动周的华美乐章!

  来源:科普中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