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基层科协
 
追寻科学梦想
——东丽区东羽小学的孩子们这样参与 “天宫课堂”
2022-03-28 09:57:20   编辑:韩晋江

  3月23日 15时40分,东丽区东羽小学精心组织全校师生在家中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的现场直播课。

  此次授课活动仍采用了第一课的天地互动方式进行,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名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了空间科学设施并开展了天地互动交流,传播并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科学兴趣。在观看中,全校师生无不惊叹着航天人探索宇宙的伟大,被课堂精彩的太空实验所吸引。短短的一节课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高年级的学生将所看、所想以观后感的方式表达出来,在家长的帮助下录制了视频,表达了自己对太空产生了更多的好奇,想要探究的心理,也感叹祖国科技的强大。低年级的学生通过绘制儿童画,表达了自己畅游美妙的太空世界的美好愿望。

  此外,东羽小学的科技老师为此录制了微视频,在视频中进一步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其中的科学道理,满足了学生们的好奇心。

  如果说浩瀚的宇宙是一本书籍的话,那么强大的综合国力、扎实的航天技术无疑是打开这本书的智慧钥匙。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不忘初心,顽强拼搏,立志传承航天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实现太空梦,实现中国梦!(东丽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